-N-MM

part1❨迷失在大城市❩
火车行驶了一天,阿尔克来到了柴琼这个大城市。当然,目的还是来找发小丹尼尔玩。
丹尼尔是去年来到城市的,也不知道他是为了什么,只是说想挑战一下自己。
这个暑假,他会一直呆在这里,告别部落的生活一段时间,当个城里人。正值暑假,城市不会有那么凉快。行程第二天的下午,火车抵达了城西站。

坐了一天的硬铺,阿尔克的小腰有些直不起来。令他奇怪的是,车厢里的气氛搞得他有些尴尬。
除了坐在他对面的小女孩对他的面貌感到新奇外,其他人的目光貌似有些阴沉。

下了火车,四处张望,人头攒动,根本找不到目标人物的影子。阿尔克找到一个地方坐下,拿出从行程路上买来的大哥大,给丹尼尔打起了电话。

“哈哈,小犀牛到了哇?等的你好辛苦哦”
“闭嘴。你在哪里”
“...”
“...好吧你可以说了,你在哪”
“就在你对面的月台上”
阿尔克踮起脚尖,跳了跳,没看见。于是他直接跳下站台,从火车地下钻了过去。直到爬上来,他才看到保安大叔的脸,被说道了一番。

过了很久,他才在一颗柱子下面见到丹尼尔。
“嗨呀,一年没见,你还是这样儿啊。”
“废话,谁叫我这么帅,晚上不照镜子都睡不着”
“得了吧,谁不知道你以前都是要磨爪子才照的,真是个怪癖呢!”
“不说太多了,人多的地方不要久留,我们还是先走吧,毕竟我们在这里是特殊的。”
“什么?你你先说清楚...”
阿尔克被丹尼尔拉出了站台。

在出站的路上,阿尔克看着来往的人群,所有人都匆忙的走着,跑着。感觉总是有什么急事去做。有的人过道里嘈杂不堪。打电话的聊天声,路边小贩的叫卖声,黑车司机的揽客声,服务机器的声音到处都是。阿尔克不禁询问起了丹尼尔。
“大家都是怎么了,为何感觉这么烦躁的样子?”
“这里不像我们那里,自己分配自己的生活,城市里的人必须每天重复着做一件维持生计的事情”
“哇噢”阿尔克打断了丹尼尔的话“他们这样好累哦。”
“听我说完,我来这里一年了,对这里的人也有一定的了解,工作是这里人们的基本活法,大人上班,小孩上学。不用学历和知识没法立足...”
“啥啥啥?什么是上班上学呀?”阿尔克的表情感觉有些疑惑。
“抱歉,我貌似跟你讲述的太快了...那我就先跟你说从我来这里开始的经历吧。”
丹尼尔指了指这里的人们:“你看看,他们和我们有什么不一样?”
阿尔克有些摸不着头脑:“没...啥呀。都是火柴人呀。”
“这样吧,你刚刚坐车的时候”丹尼尔加快了脚步“车里的人对你的眼神是不是不对?”
“嗯 嗯。”
“因为,”丹尼尔贴到了阿尔克耳边说:“我们是兽柴。”
“咦?”阿尔克很奇怪“这有什么区别?”
丹尼尔摇了摇尾巴,摸了摸自己的角,“懂了吧”
“哦哦哦,你的意思是你很帅!”
“...”
“算了,我还是不要这么样展开了,毕竟,也没有什么大影响...以后再说吧”
就这样,他们走出了火车站,去了丹尼尔的居住地,阿尔克开始了大城市生活的第一天。

待续

第一次写文
是关于自家主线。
想把家里的几个世界观的柴合并一下。
文笔不好,写的流水帐
望多包含!!

评论
热度(39)

关注的博客